禽流感病毒对克流感药物产生抗药性

【新唐人】在越南对抗禽流感的医生们星期三发表研究报告称,他们已发现有更多证据显示,H5N1病毒可以快速变异成为能够对抗禽流感一线药物克流感, 又称特敏福(Tamiflu)具有抗药性的形式。

在越南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从事研究工作的牛津大学临床研究部德容(Menno de Jong)医生和他的同僚们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发表的报告中说,八名在越南因感染禽流感而接受克流感治疗的病人中已有四人死亡,

检验结果显示,在其中两名患者体内,病毒对克流感已经产生抗药性;一名妇女和她十几岁的女儿在感染禽流感的早期阶段,接受了医生推荐的克流感剂量治疗, 但是仍然死亡。

康乃尔大学威尔医学院的小儿科及细菌、免疫方面的专家莫斯科纳(Anne Moscona)博士说,“现在越来越清楚,我们要想用(克流感等)神经氨酸脢抑制剂治疗禽流感,就需要更高剂量和更长疗程才能见效。”

她和其他专家表示,上述发现表明此类药品必须小心保存、正确使用。

这项报告对卫生专家敲响了警钟,因为在同这一致命病毒对抗的过程中没有多少其它的选择。自从2003年以来,在亚洲地区已经有70多人死于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