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因违反反垄断法或被罚款

【新唐人】欧盟委员会在星期四表示,美国电脑软件公司-微软公司因为不遵守反垄断法,在五星期后将有可能每天收到欧盟委员会开的罚单。

欧盟法庭在一年前曾告诉微软公司必须遵守反垄断法。欧盟委员会表示,如

果微软再不为竞争对手提供关键信息,让对方的服务器使用其操作系统,将有可能天天收到高达200万欧元的罚单。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陶得(Jonathan Todd):“微软有五个星期时间作出答复。他可以要求一次口头听证会,在这以后欧盟委员会就会作出决定是否要求微软每天交罚金。”

微软则表示欧盟的这种做法是不合理的,并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尽力遵守欧洲反垄断的法律,但是欧盟不停地在更改反垄断的法律条款并提出更多的要求。微软还表示会采取行动如要求口头听证会等以驳回欧盟的决定。

欧盟委员会在2004年指责微软公司利用自己在全球的优越性垄断了电脑操作系统的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