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欧美财经消息

【新唐人】1,劳工部今天报告11月份美国增加215000个工作机会,失业率保持在5%的水平。由于飓风Katrina and Rita的影响,9月和10月的就业市场低靡不振。11上个月工人的工资增长也是今年7月以来最多的,是10月份工资增长的5倍。经济学家说,就业和工资的上升将刺激消费,而联储则可能考虑升息抑制通胀。对升息的预期在汇率市场产生了波动,美元兑欧元的汇率从昨天的1欧元兑1.1738美元涨到了1欧元兑1.1707美元。

2,即将卸任的联储会主席格林斯潘在今天费城联邦储蓄银行的会议上讲话说,尽管目前的经济增长步调良好,日益增加的联邦预算赤字可能会对美国未来的经济产生严重影响。他例举了退休金和医疗成本的增加将成为主要威胁。格老1月31日即将退休,这次讲话可能是他自1987年上任以来最后一次提出对预算赤字的懮虑。

3, 7国中央银行行长的升息政策遭到财政部长们的指责,他们辩护说提高利率不会威胁到经济的增长。欧洲中央银行委员会的几位成员说,昨天决定上调0.25个百分点的利率不会伤害欧元区的增长。日本央行副行长说,现在的利率还是在低水平。而法国方面的反应是这次的升息只是一锤子买卖。

4, 今天的欧洲股票市场再一次创历史新高。JPMorgan Chase预期,由于经济增长加速,公司营利增加,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昨天下午收盘时上浮0.6%,达到305.99,是2001年8月14好以来的最高收盘指数。Stoxx 50指数上升0.4%,欧元区Stoxx 50指数上升0.2%。18个西欧国家的全国股票指数除西班牙和冰岛外呈上升势头:法国的CAC 4指数上扬0.2%,英国的FTSE 100和德国的DAX指数均上升0.4%。

5, 英国的房价连续第5个月上浮。11月份的平均房价是17万英镑,比10月份的16万8千上升了1.2%。年平均房价增长率也从7月份的2.3%攀升到4.5%。美国亿万富翁Carl Icahn打算以11.9亿美元的价格恶意收购Fairmont Hotels & Resorts,并在买入后把公司卖给更大的旅馆连锁商。世界黄金市场受美元汇率的影响,金价下跌0.6%,到每盎司501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