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欧美财经消息

【新唐人】1,美国联储会在明天第13次上调利率以后,可能会宣布说,货币政策将再也无法起到刺激经济的作用了。22家主要的美国政府证券交易商中有12家说,联储会可能会停止使用“利率提供调节作用”的用语,也就是低利率刺激经济增长的说法。所有22家券商预测明天联储将把利率从4%上调到4.25%。对于联储这个预期在美元汇率市场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美元汇率的降幅达到了两个月来的最大。到今天下午4点,美元兑欧元汇率从上星期的1欧元兑1.1812美元跌到1.1956美元,跌幅1.2%。美元贬值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中央银行顾问余永定关于中国和亚洲国家应当减少美元储备的言论。

2, 曾经花1120亿美元巨资把时代华纳和AOL合而为一的Steve Case又要和亿万富翁Carl Icahn一起把这家公司一分为二了。总部位于纽约的时代华纳在2001年兼并AOL后成了世界媒体业的龙头老大,可是兼并没有带来预期的利润。仅管公司CEORichard Parsons不同意,CASE还是在昨天的华盛顿邮报上写道:“现在最好还是把时代华纳分成几个独立的公司,让AOL走自己的路。”

3,占世界石油产量40%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说,由于北半球的寒冷气候和接近每桶60美元的原油价格,该组织会把石油产量保持在25年来的高水平。沙特阿拉伯日产石油3千万桶,是欧佩克中油产量最大的国家。沙特的石油部长阿里说,到明年第二季度的时候我们可能采取新的策略来维持市场平衡。欧佩克主席也说,每桶50美元的油价不会伤害世界经济。全球3大石油公司包括美国的 Exxon Mobil,英国的BP,荷兰的Shell今年利润丰足。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中东国家今年出售石油收入达4千亿美元,是1999年的4倍。

4,伦敦的黄金价格上升到了1981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原因是基金管理层把黄金放进了投资组合,而日本投资者同时增加了买入。从11月4日到今天,黄金现货市场价格几乎涨了18%。根据今天的一份报告,投机商和投资者对黄金的不停的需求可能把金属市场价格继续上抬。今天纽约黄金现货市场收盘时从上星期的每盎司526.3美元上升到527.6美元,涨幅0.3%。

5, 随着美元汇率下滑,欧洲股市的势头也放缓下来。Dow Jones Stoxx 600指数下跌不到0.1%,跌到306.8。欧元Stoxx 50指数上升0.38%,达到3514.07。18个西欧国家的股市有11个飘红。其中德国DAX指数上涨0.4%,法国CAC40指数上升0.3%,而英国的FTSE100指数跌落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