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准蒋彦永退休及出国探亲

【新唐人】曾经揭露中国萨斯病真相,并为六四上书而遭到软禁的老军医蒋彦永,近期再次申请出国探亲,及退休申请都没有获得批准。外界评论,官方限制其出国探亲是怕蒋彦永出国后,中共无法限制其言论,而不让其退休是藉机限制其影响力。

蒋彦永的妻子今年7月,到了美国加州探望女儿,但当时蒋彦永因为没有获得批准,所以无法与妻同行。蒋彦永的女儿说,父亲近日再次提出到美国探亲的要求。

蒋瑞说:"不知道(上级单位)有没有答复,是拒绝了呢 还是根本就没有答复,不知道。我希望他能来啦,我一直是抱有一定的希望,但是我觉得是越来越失望。"

蒋彦永现年七十四岁,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三零一医院的医生,现在已处于半退休状态。据明报报导,蒋彦永提出解除和三零一医院的所有关系已达成退出解放军部队的要求,但没有获得批准。与蒋彦永一直有联系的胡佳认为:"蒋老师实际上他是非常希望用他的影响力为这个社会做一些事情的,他希望与外界的沟通,他希望能够自由的表达意见。"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当局不让出国、不让退休,是担心一旦蒋彦永出国就再也无法控制其言论。

北京独立意见人士胡佳说:"军方可以以军队特有的纪律来约束他,不能接受记者采访啊,不能参与社会活动啊,不能随意出国啊。"

蒋彦永曾在2003年,揭露中共隐瞒萨斯疫情,在2004年又上书人大,要求为“六四”平反,结果被扣押了50天之后,继续遭到被软禁八个月。

新唐人记者 尚燕 陈静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