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准备迎接狗年的到来

【新唐人】农历新年是华人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与中华文化有深厚渊源的韩国,也已开始准备庆祝狗年的来临,期望在新的一年里能获得好运与健康。

2006年是十二生肖中的狗年,为了迎接狗年的到来,韩国首尔的儿童乐园在星期一(1月2日)举办一场小狗游园活动。一群身穿韩国传统织布的小狗,与一些拉着马车的小狗在小朋友的带领下一起游园。有些小朋友亲抚着小狗,有些则带着小狗在园中散步。

这场小狗游园活动是由八度集游乐园(Badugi Land音译)所主办,游乐园的执行长杨三树(Yang Seong-soo音译)表示:“今年是狗年,我们举办小狗游园活动好让参观游乐园的人能更接近小狗、喜爱小狗,也期望小狗能给人带来更多希望、健康与好运。”

如同许多亚洲国家,韩国仍采用古老的中国农民历,并将在1月29日庆祝农历新年的来到。

首尔一家同时也卖花的百货公司,别出心裁的推出小狗造型花篮。由白色菊花与康乃馨花朵编成小狗脸型的花篮相当可爱。三十六岁的帕米家(Park Mi-ja音译)说道:“真神奇!花店怎么会用花朵编成小狗的样子?这真是好看,我想要把它们全部都带回家。”

根据民间的说法,生肖属狗的人被认为值得信赖、独立又热衷于探索新事物。不过,他们也同时具有顽固、缺乏耐心以及不擅于社交的特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