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说客承认行贿 美欲严惩受贿议员

【新唐人】美国著名说客阿卜拉莫夫星期二向法院认罪,承认有欺诈、逃税和密谋等罪行,同意协助检方调查可能涉及的国会议员。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严惩接受他贿赂的议员。

阿卜拉莫夫在华盛顿的一名联邦法官面前针对密谋、邮件诈欺与逃税等罪名认罪。他的委任律师表示,阿卜拉莫夫星期三在迈阿密的另一宗官司中也会承认犯有密谋与电报诈欺的罪行。

阿卜拉莫夫和他的生意伙伴斯坎伦被控欺诈了4个美国印第安人部落数千万美元。斯坎伦已经在去年11月认罪。

据称阿卜拉莫夫和斯坎伦的欺诈所得除了供自己挥霍之外,还用于贿赂约20名美国国会议员,目前这些议员的受贿行为是司法部调查的重点。

司法部助理部长费雪(Alice Fisher)在记者会表示,“阿卜拉莫夫提供这些贵重物品,意图让客户获得他们想要的官方行动,并且通常对此心知肚明。如同阿卜拉莫夫所供述,他的行为经常产生他想要的政治影响。”

美国朝野两党议员都忙着跟阿卜拉莫夫撇清关系,他的客户近几周也撤回了逾20万美元的竞选献金。

检控官相信前众议员共和党领导人德雷是受贿议员之一。但是德雷否认有关的指称。

47岁的阿卜拉莫夫将面临最重30年徒刑,但根据认罪协商条款,可能减刑到九年半至11年。司法部官员称,如果他全力配合侦办,还可能进一步减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