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将重启核研究活动

【新唐人】伊朗星期天(1/8)宣布了他们准备在星期一(1月9日)撕掉联合国对该国一些核研究和核开发设备上的封条,此举无疑将加剧伊朗与西方国家的“核争执”。

1月8日星期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米德-瑞萨-阿塞菲 宣布了准备在当日撕掉该国一些核研究和核开发设备上的封条,并将从星期一(1月9日)开始恢复核研究。这已是伊朗5个月来第二次撕掉国际原子能机构贴在其核设备上的封条。

伊朗目前没有透露1月9日将恢复那些核活动,一些外交人士与分析家说,伊朗恢复的核研发可能涉及到铀浓缩试验与离心机组装。

欧盟与美国此前警告,伊朗撕掉封条之举将会破坏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努力,而且可能使“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以寻求可能制裁”的呼吁更高。

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署长埃尔巴拉迪接受天空电视台(Sky Television)访问时表示,全世界‘已经对伊朗失去耐心’。

伊朗总统阿玛迪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预计也将在星期一(1/9)召开记者会,这是他自8月上任后的首次重大新闻发布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