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监控禽流感德国控制机场

【新唐人】为防止致命性禽流感向西蔓延到欧洲大陆,土耳其开始对全国的禽流感可疑病例进行检查。同时,德国于星期一(1月9日)开始对法兰克福机场的旅客实施控制。

世界卫生组织说,受害者都曾与受感染鸟类有过直接接触,这减轻了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可怕性。

土耳其官方报道了14名经检测证实致命性病毒阳性的病历,其中包括上周死于禽流感的3名儿童,他们均来自东部土耳其的同一个家庭。

从2003年至今,禽流感已经夺走了76人的生命。直到上周在土耳其首次发现人类禽流感病历之前,人感染禽流感一直局限在亚洲东部。

土耳其西北部港口城市伊斯坦布尔政府官员目埃米尔.古乐(Muammer Guler)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在控制带安排了筛选病历和鸟禽类,在观察带我们对可疑病禽也要进行筛选。”

与此同时,德国于星期一(1月9日)开始对机场实施控制。在法兰克福机场,海关和兽医身穿隔离衣,带着手套,正在加强抽查过往旅客,尤其是对从东欧国家和与土耳其接壤国家来的旅客。

德国法兰克福海关主管的代言人安德里亚.厄本乃克告诉记者说:“目前的控制措施显然不是随意的抽样检查,而是每一个在飞机上的人都要接受检查。而且对那些来自令人头痛的国家的旅客我们有特殊检查。

一名发言人说,尽管已经确认有人类感染H5N1病毒,但还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最致命的禽流感病毒株能够与在人类间传播的病毒株整合在一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