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人用古柯碱叶子自制饮料

【新唐人】哥伦比亚的印地安人使用没有经过加工的卡可因(cocaine)当作原料制造出一种汽水,他们希望能够在当地贩售这种材料来源和可口可乐类似,但是更为天然的饮料

这种被当地人称为"可口沙克"(Coca Sek)的黄色气泡式汽水,喝起来带有一点植物性的甜甜水果味,这是居住在哥伦比亚南部考卡山谷省(Cauca Province),绿色高山上的拿沙印地安人(Nasa Indians)用古柯碱叶子制造而成的一种饮料

目前已经有许多上游买家有兴趣和他们合作生产这种汽水,并希望能够出口这种饮料到其他的国家销售。

这些印地安人已经投资了大约一万三千美元来制造这种饮料,并打算每个月至少生产两万瓶汽水。他们希望藉由贩卖这种含有可卡因的汽水到现有的经济市场上,能够再度找回他们最重要的文化。

法彼尔拉.皮娜秋(Fabiola Pinacue)是带领印地安社区生产"可口沙克" 的领导人之一,她表示古柯碱树是印地安人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文化。

她说: “古柯碱树对我们而言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植物,因为它已经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我们把它加进我们的食物、药物和附加食品中,因为古柯碱的树叶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蛋白质。"

法彼尔拉在去年十二月,开始在印拉(Inza)的一个偏远小镇市场摊位上,协助贩卖"可口沙克",这是一个接近印地安人互相买卖货品的地方,他们的交易内容包括把古柯碱叶当作蔬菜来贩卖,和买卖活的鸭子等。

法彼尔拉告诉聚集在一起的镇上居民,有关于这个将让他们在当地发大财的新产品的消息,她说:"可口可乐的创办人有双重标准,我们正在和他们做实际性的协商。我们表示我们应该喝天然的饮料,而不是人工和仿制的产品。我认为"可口沙克"才是天然的饮料,我们也不否认这种饮料中含有古柯碱叶的成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