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逝世周年忌日 北京监控异议人士

【新唐人】一月九号是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逝世一周年的忌日,对于居住在北京的异议人士来说,这又成了他们失去自由的日子。一名在互联网上呼吁纪念赵紫阳的北京居民被抓走,胡佳等民运人士被软禁监控。

曾经与赵紫阳的家庭有着密切关系的前北京员警李金平,一月六日曾在互联网上发出通知,表示欢迎其他朋友参加将在一月九号–赵紫阳逝世的忌日在他家中举行的纪念会,但是一月八日李金平就被当地派出所的员警带走。

维权律师张星水、李和平、余梅荪、李柏光等都在最近被有关部门找去“谈话”,

许志勇、藤彪等专家学者也被领导特意“关照”。9日,民主人士刘京生、马文都、李海、胡佳、齐志勇、庞梅青的家门前出现了很多监控他们的员警。

需要出门工作的爱滋病人维权人士胡佳被监控他的员警阻挡并发生了肢体冲突,与胡佳争吵的员警表示,他们就是吃这碗饭的,如果让胡佳出去,他们就会丢饭碗,一家老小就吃不上饭了。

胡佳表示,他很想找到对员警下命令的人,“我很想找到对员警下命令的人,也许就是罗干这样的混账特务头子,这些人我们早晚要找到他们算总账的,…… 我们就要象犹太人抓纳粹似的,不管他们走到哪里,一定要把他们抓到,绳之以法,决不姑息。我相信他们绝没有好 的下场!”

新唐人记者 唐宇 赵东雨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