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候选人展开竞选活动

【新唐人】墨西哥总统候选人罗伯托马德拉佐(Roberto Madrazo)在星期天(1月15日)正式登记为机构革命党的总统候选人,开始展开他的竞选活动,他对现任总统福克斯给予猛烈攻击,企图赢回失去的政权。

马德拉佐说,保守的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没有做到他对选民的承诺,让墨西哥的经济停滞不前,福克斯是一位没有能力的总统。

多数民调结果显示,53岁的马德拉佐排名第三,但与前面两名领先者比较并非落后太多,预料他将为了7月2日的总统大选全力以赴。

马德拉佐已正式登记为机构革命党(PRI)的总统候选人,他告诉他成千上万的支持者说,他会让墨西哥走出经济停滞不前的恶劣处境。

机构革命党在20世纪统治墨西哥长达71年,2000年大选时输给福克斯。机构革命党过去的贪腐及独裁主义受到许多民众的谩骂,2000年大选挫败后,机构革命党似乎摇摇欲坠,但马德拉佐团结了机构革命党,并带领机构革命党在立法及州长选举上赢得一连串的胜利。不过,他参与竞选总统却遭到党内同僚的斗争。

墨西哥人民仍然对福克斯有所期待,不过,也有许多人民抱怨福克斯政府缺乏政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