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侨文教中心提供免费写春联

【新唐人】中国新年就要来了,华人过中国新年时,有许多东西是要准备的。有一样东西是用笔和纸来准备的。也许你已经猜出了是什么。

过圣诞节人们有准备圣诞树的习惯,而过中国新年华人有挂春联的习惯。

为方便华侨准备春联,一月十五日,纽约法拉盛的华侨文教服务中心特地为民众举办免费书写春联活动。有许多民众慕名而至。

今年华侨文教中心特地请来多位书法家,其中包括九十二岁的丁兆麟和七十五岁的王懋轩,他们免费为当地华人写春联已有十多年了。

“春联都一定用红纸,红纸的原因是吉祥,所以大家高高兴兴过一年,那开门就大吉。所以一开门就看到一对春联。”美国华人书画艺术家协会会长王懋轩表示,春联是中国特有,动词对动词,形容词对形容词,名词对名词,是很有趣味的中国文学。

中国人传统大喜的日子是过年,过年时,有全家人团圆在一起,欢乐在一起,渡过美好时光的习俗。

当天还有民众特地从布鲁克林赶来法拉盛要求写春联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宁在美国纽约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