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妻毛玉萍在港被判入狱3年半

【新唐人】大陆富商周正毅的妻子、上海地产前总经理毛玉萍较早前被裁定串谋造市和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星期一在香高等法院被判即时入狱3年半。毛玉萍的私人助理和事务律师则分别被判刑3年和2年。

历时近3年的上海地产前总经理毛玉萍串谋造市案,星期一下午在香高等法院判刑,较早前已被裁定3项罪名成立的毛玉萍被判即时入狱3年半,傍晚由囚车送到监狱服刑。

43岁的毛玉萍在上个月已被裁定串谋造市、串谋诈骗中银香港及妨碍司法公正3项罪名成立,其代表律师在庭上求情时表示,毛玉萍并非事件主谋,她只是丈夫上海地产前主席周正毅的“步兵”。不过主审法官韦毅志宣判时表示,被告罪行严重,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亦削弱证监会的诚信,故应以重判,但考虑被告求情及其它原因,3名被告的刑期各减刑半年。毛玉萍的私人助理钟秀玲及事务律师黄培辉,分别被判囚3年和2年。

案件指毛玉萍在02年串谋丈夫即前上海地产主席周正毅和其他人,不断交叉买卖上海地产的股票,营造交投活跃假象,向中银诈骗22亿元贷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