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独立报揭中国血汗工厂内幕

【新唐人】一家名为Impactt的贸易道德咨询公司对英国一些著名的商店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做这些产品的工人都是来自中国农村的民工,他们每天工作至少14个小时,许多人每月只有一天假期,而每月工资只有不到50镑(合人民币670元)。

报导指出,在中国南方自由贸易区的工厂 ,装配在线的工人在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开动机器。血汗工厂里的工人有许多死于生产事故或过劳死。在中国工厂里的死亡率至少是英国工厂的12倍,每天在深圳的工厂里就有13个工人失去手指或胳膊。

英国反对血汗工厂运动领袖邓肯(Mick Duncan)表示,工人们的不安和反抗已经有所增加,他们罢工,甚至绑架工厂的管理人员,工人如果不是被逼到了极限,是不会采取这些办法的。

中国血汗工厂的悲惨工作条件使得中国可以以低于其它发展中国家百分之60的价格出口产品。目前世界百分之90玩具和欧洲百分之20衣物均来自中国。由于中国正在从农村经济向工业经济转型,有一亿农民涌向城市。

新唐人记者唐惠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