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水肆虐印尼东部群岛

【新唐人】暴雨引发的洪水在印尼东部群岛肆虐,数千人被迫离家避难。

周六周日(1月21,22)持续的暴雨和强风已经摧毁了龙目岛,松巴哇岛和西帝汶岛上数千户民宅,以及数公顷农田。官方天气预报说,随着印尼雨季高峰的到来,会有更大暴雨降临。当地居民不得不丢下农作物和牲口寻找避难场所。

严重受灾的龙目岛的上一位居民说,“人能活下来就很高兴了,家里的羊,牛都被洪水冲走了,老天爷知道它们在哪儿。”

东龙目的Sambelia地区位于琳佳尼活火山山坡上,该地区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据报道,已有两人死于这次洪灾。

强风吹倒了佛罗勒斯岛上一尊6吨重的圣母玛利亚像,当地大部分居民都是天主教徒。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最多国家,拥有2.2亿人口,洪水和山崩在印尼极为常见,特别是在雨季。许多山崩和骤发洪水是由于非法伐木和开垦,使自然界的天然防灾物被破坏。

最近的山崩今年年初发生在爪哇岛的两个地区,造成137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