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持民主人士联名广告促订普选时间表

【新唐人】星期一,包括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在内的35位支持民主的香知名人士,联名在当地报纸上刊登广告,要求行政长官曾荫权尽快制定普选时间表。有参与联署的人士批评,曾荫权只听命于中共政权,没有反映港人的民意。

联署广告于星期一在香多份报章上整版刊登,以一名脸上画有普选标志的小女孩为背景,促请特首曾荫权拿出勇气和承担,为香港的未来谱出双普选的时间表。联署人士包括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支联会主席司徒华、中共港区人大代表李鹏飞,以及25位香港泛民主派议员等人。

这是特区政府政改报告去年底被否决后,香港支持民主人士再次一致行动,争取普选时间表。去年12月4日,25万港人走上街头争取普选,翻开了香港反对中共专政、争取民主普选的新的一页。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没有普选时间表,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普选,这(说明)最终达到普选的这个目标是假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文光(教育界):我觉得如果有普选的话,今次教师过万人大请愿,他们的诉求,包括小班教学,已经一定会为政府接纳。

有联署人士批评曾荫权只是充当中共在香港的傀儡,没有回应港人的诉求。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在争取普选方面,曾荫权只是听北京的指示,没有听过香港人的意见。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曾荫权自称代表香港人,他有道德上和宪制上的责任去反映香港人的意见。

他们并指曾荫权辖下的所谓讨论普选事项的策发会,成员大多由反对普选的亲共人士组成,只是一个空架子的咨询机构,没有实际意义。而同一日,特区政府发言人回应争取普选广告时表示,行政长官充分理解香港市民对普选的期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