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警察向抗议群众开枪

【新唐人】星期四(1月26日)尼泊尔政府在镇压抗议市政选举和要求国王贾南德拉恢复民主的总罢工中首次使用了真子弹。

目击者说,在首都加德满都西200公里的旅游城市博卡拉(POKHARA)举行的支持民主的集会上,警察公开开枪

这是自2005年2月1日国王获得专制权力后,警察首次使用真子弹对付抗议群众。

其它政党的官员们说﹐来自7大政党的数百名反对国王的活跃人士被拘禁,警察使用了警棍并冲着喊反对国王口号的抗议者开枪,很多人受伤。

从清晨到黄昏的罢工是由尼泊尔的主要政党发起,他们组织了愤怒的、有暴力倾向的街头抗议者﹐给国王施压要求全面恢复民主。

政府工作人员被迫步行去上班、回家,因为主要城市的公共和私人交通工具因罢工而停顿。

在当地医院,一个政府工作人员脚部被子弹打伤,另一个头部受伤。

国王贾南德拉已经解散了多党制政府并限制公民自由,说此举是为了结束毛泽东主义份子的反叛活动,反叛活动已经造成1万2千人死亡并破坏了国家的经济。国王的这一举动造成了这个贫穷的喜马拉雅王国的政治动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