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奖入围名单揭晓

【新唐人】第七十八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于1月31日清晨揭晓,包括 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与最佳改编剧本等奖项的提名纷纷出炉。本届奥斯卡奖的大致轮廓已基本成形。

美国影艺学院31日清晨在记者会上宣布第七十八届奥斯卡入围名单。颁奖典礼将于三月五日举行。

华裔导演李安的《断背山》入围了八个奖项,成为本届奥斯卡的大热门。它也将与《柯波帝:冷血的告白》(Truman Capote:"In Cold Blood")、《晚安,好运》(“Good Night, and Good Luck”)、《冲击效应》(“Crash”)和《慕尼黑》(“Munich")一起角逐最佳影片大奖。

原本颇受看好的乡村歌手强尼凯许(Johnny Cash)传记片《为你钟情》(“Walk the Line”),意外竟然未能挤进提名名单。

《晚安,好运》的导演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慕尼黑》的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柯波帝:冷血的告白》的导演班尼特米勒和《冲击效应》的导演保罗海吉斯也都入围最佳导演。由于李安已经拿下今年美国导演协会年度最佳导演,可以说是夺冠呼声最高的入围者。

最佳男主角入围的有《断背山》希斯莱杰、《为你钟情》华昆费尼克斯、《柯波帝:冷血告白》菲利普赛摩霍夫曼、《Hustle & Flow》泰伦斯霍华、《晚安,祝你好运》大卫史翠森。其中菲利普赛摩霍夫曼被认为是最具影帝相的入围者。

最佳女主角奖项入围的有《为你钟情》芮丝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窈窕老爸》费莉希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傲慢与偏见》(“Pride & Prejudice”)绮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北国性骚扰》(“North Country")莎莉赛隆(CharlizeTheron)等五位女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