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郭国汀声援杨在新律师

【新唐人】广西律师杨在新自去年开始为法轮功学员做辩护后,其所服务的律师事务所似乎受到中共当局的强大压力,因而片面解除了与杨在新的聘雇契约。

对于中共使用此种惯用手段打压,企图阻止维权律师帮助法轮功人士的做法,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表示,尽管如此,中国却有越来越多的律师,愿意挺身而出来帮助法轮功学员。

目前杨新律师的女儿还在上学,夫人及儿子都没有工作,中共当局让律师事务所将其解聘,企图断绝其生活来源。

对此高智晟认为:中共无论是对杨在新还是其他异议人士,打掉这些人的饭碗,甚至株连其亲属,为了家人,让人不得不放弃自己的道德、良心和勇气。这是中共最下流也是最有效的手段。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打压手段,高律师表示这对他来说是没有任何用处的,而且像他这样的人,也决不会是唯一存在的。

高智晟律师说:“像郭国汀律师被野蛮打压之后,不但没有压制下去,而且律师界公开的和暗地里帮助法轮功维权的律师是越来越多了,而不是越来越少了。”

当高律师得知杨在新的处境后,马上打电话邀请杨在新到北京一起携手合作,为中国弱势群体提供维权服务。面对高智晟的提议,杨在新表示:“高律师这次站出来,说明他很需要我去支援他,帮助他。所以我的想法是也必须站在他那一边为首要,跟他走在一起,做一个响当当的战士。”

著名的维权律师郭国汀认为中共已是末日黄昏,他呼吁各界关注杨在新律师,为了声援国内的维权律师,郭国汀正在考虑设立中国律师维权基金会。

新唐人记者 高洁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