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访民的年夜饭

【新唐人】过年了,人们都在欢欢喜喜地聚在一起吃一顿全年最好的饭,中国大陆的一些酒店推出了“天价年夜饭”,而在北京的访民们在吃什么呢?

大年初一早晨,访民陈寿田花了500多元钱买了一袋子的花生、瓜子和蛋糕来到中国最高法院的铁门前,分发给露宿在这的访民。

访民:“共产党没有那么好心,我们上访人照顾上访人。”

当局去年拆除上访村以后,很多访民被迫流浪街头,平常乞讨和垃圾中别人丢弃的食物就是他们的家常便饭。

而新年期间,大陆的很多酒店还推出了价格昂贵的“天价年夜饭”。南京金陵饭店的标准是每人2千元人民币,杭州一家饭店还甚至还推出19万8千元一桌的“顶级年夜饭”。

但据大陆媒体披露,这些高价年夜饭大都是官员消费企业买单。 吉林长春一家大型企业订购了10桌价位在16800元的年夜饭套餐,赠送给主管部门以及上级领导单位。

广西一名从事酒店经营业多年的老板透露,不少行业为减少年终应缴税款,常常与酒楼饭店联手,通过多开食宿费的方式实现对企业的冲账。

新唐人 记者 赵东雨 特约记者 赵子法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