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高智晟 多伦多中国维权绝食团24小时绝食接力

【新唐人】加拿大多伦多各界华人响应高智晟律师组成维权绝食声援团的倡议, 成立了多伦多声援中国维权绝食团。

现在是2006年2月6日早晨9:00。这里是多伦多中国领事馆,由盛雪,韩广生,洪世忠等人发起的多伦多声援中国维权绝食团的绝食接力由著名旅加记者盛雪女士第一个开始,她将从2月6日早晨9点绝食至7日早晨9点。现在气温是零下5度。

作为多伦多声援中国维权绝食团绝食接力的第一位绝食者,盛雪女士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表达对中国政府迅速黑社会化和法西斯化的一个态度。

盛雪:“我们真的不能再沉默了。国内有高智晟可以这样义无返顾的站出来,我们海外所有关注中国发展的人,关心中国民主,关心中国人权的人,都应该有个态度。”

选择抗议请愿活动一直不断的中领馆前作为绝食地点,盛雪女士认为:“这是一个最恰当最典型的表达我们夙愿的一个地方,因为今天的中国政权在中国造成的灾难还在继续,我们在这儿不单单向国际社会,还向加拿大社会,包括中国政府表达这样一个诉求。”对于在中国大陆发出维权绝食倡议的高智晟律师,盛雪女士表示了她的钦佩。

盛雪 : “这么长时间以来, 面对中国社会这么大面积的这种对人权的迫害,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对异议人士的迫害,极少有人敢于公开站出来,对这个政权说不。特别是能够向整个社会发出强有力的呼吁,而高智晟做到了。那么我们说在13亿人口的这么一个大国,真的不能没有人敢于发出声音来,那太可伶了。所以至少有他可以站出来发出声音, 我觉得他真的了不起。”

对国内象高智晟一批维权人士的出现,盛雪女士认为这预示着中国的转型表示看到了中国的希望。

盛雪: “我想这种希望会给很多人带来一种勇气,越来越多的人会站出来。"

加上风寒效应,室外的气温差不多有零下十多度,盛雪女士依然显得状态良好。

盛雪 :"其实我们这些人用绝食来表达一种意愿和素求,是一个很无奈的一种行为,绝食这种行为是无辜的弱势向强权表达蔑视的一种方式。我想也表现了我们这种抗争的一种和平理性和高贵和优雅。"

记者:“请问你为什么要来参加声援高智晟律师维权绝食团的绝食接力?”

绝食者:“我很钦佩在中国勇敢的伸张正义的人,所以我来声援他们参加这个活动。”

记者:“现在气温很冷,有没有什么问题呢?”

绝食者 : “挺冷的,不过还好。"

多伦多绝食声援团由海外民主人士、爱国华侨、受过中共迫害的华裔等 各族裔人士组成。他们将配合高智晟律师发起的国内维权绝食声援团,每天向世界发出他们的绝食公告。同时他们将利用一切力量,促使加拿大政府和民众关注此事。

到发稿时,不断有志愿者加入绝食接力,请关注本台的后续报道。

新唐人记者穆荞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