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火炬传递被迫改道

【新唐人】星期四(2月9日)意大利都灵冬奥会开幕的前一天,由于数百名抗议者在街头抗议举办冬奥会,冬奥会火炬传递不得不改变路线。

冬奥会的组织者说:当抗议的人群出现在预定的路线后,他们决定将火炬传递避开抗议者的路线。警察警告说可能会发生对传递火炬的运动员和观众造成伤害的行为。

跨越意大利的火炬传递历时2个月,这已经是第四次抗议的人群迫使火炬传递改道。

抗议活动比较平和,但人数越来越多。

在今天晚些时候火炬将要通过的地方,防暴警察站在街道两边,想使抗议者离开马路,但交通已经完全被堵塞了。

意大利动员了数千警察在都灵和靠近法国边境山上的赛场保护运动员、重要人物和观众。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罗马说:“我想2700年来我们都没看到今天发生的事情。”他正在考虑向全国提议暂停抗议活动。他说:“意大利不应该成为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不愿要冬奥会的国家。”

抗议者誓言将阻止美国总统夫人劳拉.布什对都灵的访问,劳拉.布什星期四在罗马访问,并会在星期五早晨8点的冬奥会开幕式之前抵达都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