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开幕 李英爱走红地毯

【新唐人】韩国著名影星李英爱由于出演电视剧“大长今”而在亚洲家喻户晓,而现今她更进一步走向世界,来到德国首都柏林,出任于2月9日开幕的第56届柏林电影节的评委。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柏林的报道。

德国首都柏林波茨坦广场上的柏林文化宫,是每年柏林电影节的主会场,今年的电影节将于2月9日至19日在这里举行。

柏林电影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爱好者将会在十天的时间内欣赏到360部影片,其中将有19部影片参与角逐金熊奖。

电影节上最引人注目的仪式当然是影星们走红地毯。亚洲观众在今年柏林电影节上的焦点人物就是风靡亚洲的“大长今”的饰演者,韩国影星李英爱。很多记者称赞她是今年电影节上最迷人的明星。

李英爱将出任本届电影节的评委,并将在2月18日的闭幕式上与其他7名评委一起为今年金熊与银熊奖得主颁奖。

在今天上午的记者招待会上,李英爱表示她代表了亚洲的电影界,并且她想努力推动韩国、日本、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的电影事业。

本次参加电影节的中国电影有陈凯歌的《无极》,马俪文的影片《我们俩》,张元的《看上去很美》以及由张静初主演的《芳香之旅》。张静初领衔主演的《孔雀》去年曾夺得柏林电影节的 “银熊”奖。今年将角逐金熊奖的是香港影片《伊莎贝拉》,究竟鹿死谁手,敬请关注本台记者的后续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