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国防部长会议 坚推增兵阿富汗计划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星期四召开为期两天的国防部长级非正式会议,各国誓言坚决在阿富汗南部推动扩大北约维和部队驻军计划。

在欧洲媒体刊登穆罕默德讽刺漫画风波未平,造成最少11人死亡,以及5名“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挪威籍士兵受伤之际,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召开的部长级会议,讨论在阿富汗、以色列扩大驻军的计划。

北约秘书长斯海佛与各国国防部长举行会谈后,表示说:“北约完全承诺,持续于今年夏天推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增派驻军计划。”并称,“这项承诺不会动摇。”

北约准备在传统塔利班据点阿富汗南部地区推动扩大驻军,但近来一波波暴力事件,已为当地一万名北约军队,带来新的难题。

不过各国部长在会议中表示,如果不推动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南部部署的计划,可能会产生让阿富汗重回塔利班与恐怖份子手中的风险。

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表示说,联军在阿富汗的任务,是“北约角色的合理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