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支持民主 相信中国正在经历变革

【新唐人】苏联、东欧共产主义阵营瓦解始于波兰。2月9日,在新任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首次造访美国华府之际,他对媒体谈了自己对正在中国发生的退党大潮的看法。 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华府的报道。

二十多年前,波兰团结工会为波兰的共产主义划上了句号。今天,同样的事情正在中国发生。我们来听听波兰总统对这件事情是如何评价的。

今天前来白宫访问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中国正在经历变革。

有记者提到自九评共产党发表以后,中国有八百万的民众在退党,对此卡钦斯基说,欧州包括波兰已经走过了这个过程。作为比较,波兰在1980年初时有三百万波兰联合工人党(波兰共产党)成员,1981年秋天就只少了一百万,那还是实行军管之前的事情了。军管撤销后,波共成员就更少了。卡钦斯基也指出,这个八百万占中国人口的比例如何,及如何同当时波共成员减少数目来比较是个问题。波兰与中国关系友好,但是波兰支持民主。

卡钦斯基是在去年十月的波兰大选中胜出,并以保守、反共色彩著称,在波兰团结工会运动中曾长期担任顾问。

新唐人记者 杨岸 华府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