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水岸城市高峰论坛开幕

【新唐人】台湾高雄市星期五(2月10日)举办为期二天的水岸城市高峰论坛,邀请了六个国家共八个城市的代表与会,交流彼此不同的发展经验。以下请看本台记者报导。

今明两天在高雄市举办的水岸城市高峰论坛,邀请到来自布里斯本、釜山、汉堡、波特兰、圣安东尼奥、西雅图、帖萨罗尼迦、温哥华等8个城市代表,分享这些国际知名大城的经验。

高雄代理市长 叶菊兰:用这样一个概念,在地发展全球接轨的概念,那么今天大家在这个地方分享每个人对于自己城市的独特性,对于城市的水岸经验。

美国-圣安东尼奥市 市议会经济发展与国际事务委员会 Mr. Roger Flores:高雄市是我们的姊妹市,对我们来说姊妹市就是我们的家人。

德国-汉堡市 参议员Mr. Grannar Uldall;汉堡市跟高雄市有很良好的长久合作关系,因为我们有很多相似处,这两个城市都是世界著名港口,但说实话你们的城市比我们的更强一点。

大会一开始以十鼓击乐团激昂流畅的鼓声表现出海洋的磅礡壮阔,高雄代理市长叶菊兰与各国代表一同启动揭幕仪式,并将在这两天与国际著名城市交换水岸再造、城市规划、产业转型及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创造城市间交流模式,拓展国际观光商机,奠定缔结姐妹市的基础。

新唐人记者 云开、简莲因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