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再次向中共提供的用户资料

【新唐人】记者无国界组织说,中国四川省达州市前任财政局官员李智在2003年被判处8年徒刑,罪名包括申请加入中国民主党,在互联网木子网站建立个人主页,以及引导他人加入中国民主党等。李智的律师在辩护词中说,雅虎香港控股有限公司2003年8月1日向公安机关提供了lizhi340100用户的有关信息,以及李智邮箱的注册信息和邮件。

记者无国界组织呼吁雅虎详细列举他们曾经提供信息的网络异议人士。四川异议人士许万平也是以电子邮件作为证据,2005年12月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2年,他的友人邓永亮认为,这可能也是雅虎提供的信息。邓永亮表示,自己因许万平案件被当局传唤,警察当面朗读他以前使用的雅虎电子邮件内容。

记者无国界的朱利安-潘对雅虎的这一行为说:“雅虎应该将其主要搜索服务器服务撤出中国,然雅虎并没有做,而是持续与中国警方合作,我们认为对于一个像雅虎这样的美国公司来说,这种与中国警方合作的做法完全是错误的。”

中共现关押了49名网络异议人士和32名记者,他们以在互联网上批评中共政府的言论而获罪。美国众议院将在2月15号举行网络公司道德责任听证会,雅虎被邀请参加。

新唐人记者尚燕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