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旧金山新年游行中和平抗议

【新唐人】这次游行拒绝了法轮功团体参加游行的申请。通过与市政府的协商,警察局在游行队伍经过之处,划出一个区域,提供给法轮功学员。 法轮功学员在这里以舞蹈表演、功法演示的方式进行和平抗议。他们打出横幅,祝海外华人新年快乐, 也谴责中共将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旧金山

法轮功学员表示,法轮功曾经参加许多社区的文化庆典活动,包括红木城的国庆节游行,圣荷西的越南新年庆祝,旧金山的圣帕垂科和老兵节的游行,“法轮功学员被中华总商会拒之门外,这是一个非常带有歧视的行为,我们对中华总商会做出了这种决定表示遗憾。”

法轮功发言人张雪容表示,中华总商会对法轮功的打压令很多重视人权的美国人感到气愤,“中共领馆借着中华总商会来迫害法轮功,我觉得这次其实反而是给法轮功搭了一个舞台,让更多的人,全湾区的人都知道了法轮功是甚么。”

许多观众都表示法轮功应该被邀请在游行队伍之列。

[观众]:

“我觉得他们非常好地代表了他们的国家,应该鼓励,而不该打压。”

“我认为法轮功或任何别的团体都应该有机会来这参加这个活动。”

“人们不应该因他们的信仰而被歧视。”

“法轮功应该在那个游行里。”

“我不认为他们应该被拒绝,他们应该被接受。”

人权律师约瑟夫。布里尔(Joseph Breall)表示,法轮功今晚在这里和平地抗议,向每一个人表示如果他们能参加游行,这就是他们将展示的,没有任何政治色彩,与刚刚走过去的一些团体没有什么两样。

[布里尔]:说他们不能参加的政治因素是中华总商会和中共领馆不让他们参加。其实,很多人是来看他们的。

新唐人记者韩宁,方唯在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