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潘基文将竞选联合国秘书长

【新唐人】星期一,韩国外交部副部长柳明桓举行记者会宣布,韩国外长潘基文将参加联合国秘书长的竞选。

星期一,韩国外交部副部长柳明桓(YU MYUNG-HWAN)在记者会上宣布,“我国政府已经提名外交部长潘基文(Ban Ki-moon)参加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竞选。作为一名有着四十年丰富经验的外交官,潘基文有能力为发扬光大联合国的理念和价值观作出贡献,那就是和平、发展、民主和人权。”

星期一正式宣布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在韩国外交部先后担任过联合国课长、美洲局长、驻奥地利大使、外交部副部长、外交部部长等职。

据悉,潘基文是历史上第一个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韩国人。

据韩国外交部官员透露,目前还不清楚开始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时间,但由于现任秘书长安南将于今年年底离任,因此必须在此之前确定新的秘书长人选。

韩国政府最近已向联合国各成员国外交部长正式通报了潘基文参加秘书长竞选一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