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批武警抓走师古村村民

【新唐人】2月13日上午,70多名手持盾牌的警察,进入山东临沂维权人士陈光诚所居住的东师古村,按名单搜捕人,由于村民大多外出打工,警察最后带走了2位村民。

在13日上午,临沂公安局和沂南刑警队共有7辆车,由镇长朱洪国领路,进入东师古村。

东师古村村民:大约在11点半左右,村里进来七、八十个防暴警察。

据博讯记者蔡楚说:村民看到警察,按人名单在村里搜寻,但多数人都已外出不在,只有村民陈光东和他的父亲被抓。

东师古村村民:(警察)找到他之后,没有给他出示任何证件和手续,就把他带走了。 他(陈光东)的父亲知道儿子被带走,去看了 一下也被强行拉上车同时被带走了。

据了解,师古村在2月5日晚上,曾发生警民抗争,警察以石块攻击村民,造成1人重伤,村民愤而将停在村口的3辆警车推进了水沟里。到了2月8日,沂南公安局派人进东师古村张贴公开信,声明要惩处挑动群众的不法份子,当时村民就普遍认为当局正在堆砌罪证,并且会在近日抓一批人。目前警察究竟是以什么理由抓捕陈光东,警方并未说明。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 余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