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同申诉书被扣冰点复刊希望渺茫

【新唐人】被停刊的中国青年报副刊《冰点》的主编李大同,于2月6号向中共纪检委递交的行政申诉,抗议《冰点》被无理封杀。按照中共行政法规定,一周后应该得到答复。李大同今天向外界表示申诉根本无法送达中纪委。外界认为冰点复刊并不乐观。

冰点主编李大同2月6号以个人名义向中青报党组提交申诉书,按照中共章程,中纪委应在一周内回复是否受理。

记者:中纪委有没有受理您的申诉呢?

李大同:还没有送上去。

记者:2月初就送出去了,目前并没有被受理是吗?

李大同:他不是受理不受理的问题,首先是送到,还没有送到。

记者:您不是已经交给中纪委去了吗?

李大同:不是我交,我是通过组织程式交。

记者:目前卡在哪个阶段您明白吗?

李大同:不明白

记者:所以是不是中纪委有没有收到也不清楚?

李大同:是这样

对此,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说:‘中共是从来不考虑法律的,他们内部的规则和黑社会规则差不多,他们(中共)干坏事的能量是全球令人目瞪口呆的,但是他纠正错误的能力几乎是没有的,所以冰点的复刊问题,我不乐观。’

2005年,在大陆新闻界以敢言而深受读者欢迎的《新京报》《百姓杂志》等遭到停业、改编等整肃后,今年一月《冰点》因刊出广州中山大学袁伟时教授一篇谈中共教科书歪曲历史事实的文章也遭停刊命运,被外界称为彻底割断了中国新闻出版业“喉咙”,引起海内外一片谴责之声,许多《中青报》的读者以退报的方式表达他们的不满。

新唐人记者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