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双人花样滑冰冬奥会夺冠

【新唐人】星期二(2月14日)俄罗斯双人花样滑冰选手托米亚妮娜(Tatiana Totmianina)和马里宁(Maxim Marinin)以鹤立鸡群之姿拿下都灵冬奥双人花样滑冰金牌,完成俄国连续十二届称霸此一项目的壮举。对于最后一次搭档的两人而言,奥运金牌得手之后,童话故事即将完美落幕。

托米亚妮娜和马里宁以204.48分夺得冠军,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国的张昊和张丹在进行一周跳(quadruple salchow)时失误,重重摔在地上。

托米亚妮娜赛后噙着泪水表示:“我们以完美的演出终结完美的生涯。我无法诉说此刻的心情。”

马里宁和托米亚妮娜合作近十年,过去两年是花样滑冰界的常胜军,两度赢得世界锦标赛冠军。不过,两人一路走来受伤与意外不断,并不轻松。

本届冬运,这对搭档在“罗密欧与茱丽叶”的乐声中完成比赛。几乎在比赛终了同时,马里宁奋力挥舞双拳,他知道这是一次极佳的表现,当托米亚妮娜滑过他身边,他跪在她面前亲吻其双手,感谢她这些年来对他的信任和帮助。

成绩揭晓,这对俄罗斯选手以十四点七五分的差距,大幅超前赢得银牌的中国选手张丹与张昊,维系前苏联自一九六四年起冬运双人花式滑冰霸业,摘金众望所归。

比赛结束后托米亚妮娜和马里宁在都灵的市中心一家俄罗斯饭店庆祝胜利。

他们按照俄罗斯传统把金牌浸泡在一大杯啤酒里。当然最传统的做法是泡在伏特加酒里,但这次他们用啤酒代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