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警告通货膨胀压力

【新唐人】星期三(2月15日)新上任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说美国正面临越来越大的通货膨胀的压力,可能需要提高利率来控制。

伯南克两个星期前接管美联储,他的第一次全面评论中显示他努力使自己成为通货膨胀的鹰派,强调控制价格压力的必要性。

在他准备递交给美国经济服务委员会的评价报告时说:“在存在的各种危险因素中,较高的能源价格可能会影响到非能源产品和服务,带来通货膨胀的压力,另一因素是经济的发展维持在相当高的资源消耗上。美联储将密切关注并做出灵活的判断。”

伯南克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报告中说,最近的经济指标,包括一月份的零售上升,表明经济支出情况良好。

他同时说居高不下的能源价格和美国房地产市场在长期增长后可能放缓,都是潜在的危险。

他提到美联储的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在他上任之前说可能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伯南克说他赞成这个评估。

不象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一般不在他准备的评估报告中进行预测,伯南克侧重估计可能会存在的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