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传禽流感疫情敲响新警钟

【新唐人】禽流感星期三在欧洲心脏地带敲响新的警钟,促使各国政府加强措施,以防止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疫情一发不可收拾。

德国已成为了第四个检测出H5N1禽流感病毒的欧盟国家,在对两只死天鹅进行了进一步的检验后,实验室结果证实了星期二检测出呈H5N1阳性的初步结果。德国当局稍后表示,他们也在一只老鹰身上发现这病毒。

其余的欧洲国家,包括匈牙利也出现禽流感病毒。欧盟执委会周三称,匈牙利南部发现的三只死天鹅经检测呈H5型禽流感病毒阳性。样本目前正被送往英国一个专业实验室,以确定是否感染H5N1型病毒。

俄罗斯早在去年便传出禽类H5N1病毒疫情,意大利在周末发现首起病例,之后又传出新病例。

家禽若感染H5N1,对于欧盟产值达200亿欧元(240亿美元)的家禽和蛋产业可能构成沉重打击。

为了防止病毒扩散,各国相继采取措施禁止家禽在户外活动。

专家曾说,春初到非洲过冬的候鸟将陆续返回,这种病毒可能会进一步在欧洲蔓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