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传唤威胁 高智晟表示不为所动

【新唐人】北京司法局在2月23日传唤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引起了外界的普遍关注,高律师在传唤结束后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局所谓的“传唤”就是企图以威胁来阻止他继续维权的工作,他将不为所动。

23日十点开始的“约谈”十点一刻便结束了,高律师表示约谈内容没有具体主题,就是变相的威胁。在对记者回顾他回答司法局官员的问话时说,“你代表北京市司法局的话,你只能就我高律师违反律师行业规范的行为,指出来,或者是进行处罚,至于说我是否违反宪法和刑事法律,那应当由中国的有关部门来找我谈,而不是你,你越位了!”

高律师还回忆司法局官员曾以高律师回答的所谓“后果”和律师楼复议相威胁。

高智晟(录音):“我说:如果威胁我的话,中共一百多特务威胁了我一百多天,

都没有把我吓倒。”

北京司法局传唤高律师牵动了很多维权人士和民众对他安全的担忧,在他被约谈时许多民众一起赶到了司法局声援。

曾遭中共迫害致残的北京律师倪玉兰说倪玉兰(录音):“我们对他这种行为我们当然支持啊、声援,本来我们原定他们要是发生冲突或者他们要耍流氓的时候呢,我们会用我们的方式要求他们放人的。”

新唐人记者 林洪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