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罗约宣布菲律宾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在菲律宾军方称已挫败一起有保安部队指挥官卷入的政变阴谋之后,阿罗约总统24日上午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阿罗约总统指控菲国右翼和共产党共同阴谋推翻政府,“政府已经瓦解了这场非法行动”,希望借此稳定民心。

本周六(2月25日)是菲律宾前总统马科斯被推翻20周年的日子。在有传言说反叛分子要发动政变推翻阿罗约后,当局已加强了安全警戒。

24日破晓时分,大批士兵进驻首都马尼拉,全国各个军营也升高到“两个红色警戒”。

菲律宾军方说,政变策划者原来计划在星期五举行集会,呼吁公众推翻阿罗约。据报道,属于陆军精英部队的侦察别动队准将达尼洛利姆被控领导了这次政变,目前他已被捕。

警方已收回所有抗议人士先前申请的示威许可,所有学校也宣布停课。

警方已在首都马尼拉各地设立检查哨,当局已派出士兵加强对总统府的保卫工作。菲律宾陆军总长埃斯佩龙中将在接受一家电视台采访时宣布,军方已挫败了一起政变阴谋。

菲律宾陆军参谋长赫内罗索森加将军表示,军方完全支持阿罗约总统。 他说,“我们已减少了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