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玛丽皇后号在长滩历史相会

【新唐人】共耗资八亿美元,目前世界最大、最长、最高、最豪华的邮轮-玛丽皇后2号(The Queen Mary 2),2006年2月驶入以世界小姐选拔闻名遐尔的海军基地-长滩市(Long Beach),与停泊在此的玛丽皇后1号(Queen Mary)历史性相会,引起大众围观。

玛丽皇后2号于2003年试航时曾造成多人伤亡﹐但于2004年1月8日由英国伊利莎白女王亲自主持命名仪式后首航即享誉全球,人们将之与世界最著名的艾非尔铁塔、悉尼歌剧院相媲美。

总长度1131尺的玛丽皇后2号,比玛丽皇后1号邮轮长113尺﹔比泰坦尼克号足足长了137尺。论高度﹐比艾菲尔铁塔高出147尺﹔比华盛顿纪念碑高出2倍以上﹔比著名的大笨钟高出3.5倍以上,邮轮气笛声更可传至10哩以外。

玛丽皇后1号船身有1,019英尺长,拥有365间豪华套房,由英富商约翰布朗(JohnBrown)于1930年私人建造,在其1936年穿越大西洋的处女航程中,便以耗时四天,每小时33哩的时速创下世界纪录。

玛丽皇后1号在二次大战中功勋卓越,1967年由长滩市府以345万买下,从此栖泊于J码头,成为海岸旅馆,也成了最佳的观光景点。尤其现在被冠上“鬼船”的封号后,更让她声名大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