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奸商谋利以禁药和激素催生多宝鱼

【新唐人】中国鱼场近年争相养殖高价海鲜多宝鱼,由于多宝鱼抗感染能力低,一些奸商为了谋利,不惜使用禁药和雌激素催生鱼苗成长。专家指,长期食用含雌激素食物会损害身体。

香港太阳报报导,多宝鱼生病很容易传染整池的鱼,为控制鱼病,大陆有小型鱼场使用国家禁用的抗生素,如喃唑酮、氯霉素、土霉素等。部分为求尽快收成,使用雌激素催谷鱼苗生长。

香港很多餐厅把多宝鱼称为“法国多宝鱼”,属贵价海鲜,最高价格时每公斤售价达四百元人民币。仅广东省每日的多宝鱼食用量就高达二十吨,中国多宝鱼饲养业每年总产值达到近二十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以禁药饲养的多宝鱼以内销为主,因为目前内销水产毋须检验。广州市农业局一名官员承认,目前人工饲养水产只要有来源证明便可出售,毋须申报检验。

香港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指出氯霉素会压抑骨髓的造血功能,会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随时会导致死亡。由于氯霉素引发严重后遗症,全球目前已全面禁止养殖业使用。至于喃唑酮,则可引起溶血性贫血、眼部损害和肝脏坏死等。

新唐人记者 唐惠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