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解除宵禁当局不许擅带枪支

【新唐人】伊拉克当局宣布巴格达宵禁停止,但星期一(2月27日)巴格达南部什叶派穆斯林居民区遭受迫击炮袭击事件使爆发教派战争的担懮增加。伊拉克国防部宣布:不属于合法保安武装的任何人携带枪支都会被当作恐怖分子来处理。

伊拉克国防部的阿卜杜勒 .阿齐兹. 贾希姆将军作出上述宣布。国防部在说明情况前,伊拉克教派间的冲突正在加剧。

宵禁解除后,巴格达交通恢复正常,商店重新开门,人们仍在观望持续3天的宵禁是否能使伊拉克走出教派战争的危险。

在巴格达中心的小商店主人瑞德(RAID)说:宵禁影响了我们的生意,但值得,能帮助制止伊拉克人之间的斗争。

尽管伊拉克当局在巴格达及周围的三个省实行了3天的宵禁,遏制了一些暴力活动,但在周末和星期一的暴力活动更趋向强烈。

星期日,发生在巴格达的迫击炮袭击中造成15人死亡,巴格达另外的两个清真寺发生了枪击事件,5人在小型公共汽车上被打死,2个孩子在玩足球时被枪击身亡。

星期一(2月27日)巴格达逊尼人占多数的居民区索拉(SHOLA)再次发生迫击炮袭击事件,有4人死亡,17人受伤。

上星期三穆斯林什叶派的著名金顶清真寺被炸后,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关系日益紧张,教派冲突已经导致至少200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