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美元金币蛋糕纪念莫扎特250岁生日

【新唐人】日本东京的奥地利大使馆,星期二(2月28日)以金币制做的蛋糕,庆祝音乐大师莫扎特(Mozart)的250岁生日。据称这个金蛋糕的总价是2亿5千万日元(220万美元),这个数字和莫扎特的年龄相吻合。

为纪念这位音乐传奇人物的生日,著名奥地利音乐大师库奇尔(Rainer Kuchl)和日本钢琴家加藤(HIroshi Kato)合奏莫扎特的小提琴协奏曲。

但纪念活动的高潮,是展示一个由大约3,000枚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Vienna Philharmonics)金币装饰成的金蛋糕,其中包括一枚世界最大的金币,约重1,000盎司(大约30公斤)。

奥地利驻日大使莫泽(Peter Moser)在展示蛋糕前的演讲中说:“莫扎特一定会喜欢我们的礼物。”

装扮成莫扎特的纪念活动主持人(Naoki)说: “我们制做这个蛋糕,是因为庆祝生日需要有一个蛋糕。而且,我们认为莫扎特值得以一些金币纪念他的250岁生日。”

这个不能吃的蛋糕,将从3月1日至3月14日,展示在东京市区一家百货公司中。奥地利表示,对于日本顾客,这个活动可促进该国的音乐和文化国土形象。

为配合这次活动,奥地利航空公司也开始以乐器和维也纳爱乐乐团金币装饰其A340空中巴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