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六百四十三期】香港大纪元被暴力袭击的背后

【新唐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的收看《热点互动》,我是姜梅。全球《大纪元》在今年二月份遭受了五起不同程度的暴力袭击事件,其中包括大纪元技术总监李渊在亚特兰大家中遭到的暴力袭击事件。

二月二十八日晚上,香港大纪元印刷厂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就近期《大纪元》为什么会遭到如此频繁地暴力袭击事件,我们请本台特约评论员李天笑博士为大家做一个分析和介绍。李博士您好!

李天笑:主持人好!

主持人:在请李博士开始评论之前,我们有一段采访报导,请观众朋友看一下,了解香港事件发生的始末。

(新闻报导)

“当事人之一的《大纪元时报》发言人吴雪儿对记者表示,大约在晚上七点十分左右,他们听到门口传来几声巨响,见到四名年约二十至三十岁的男子,手持鐡锤,将报社入口的玻璃门击碎后,冲入办公室,似在寻找东西。

吴雪儿:他们经过办公室,没有碰触电脑或文件,来到一间电脑房,打开门,然后见到内部机器,有员工听到他们说,‘就是这里啦’,接着有两个人就进入房间,对着机器打了几下,然后逃走。

吴雪儿指事情发生的很快,整个过程只维持了一、二分钟,而暴徒的目的是不想让《大纪元》在香港印刷报纸。其实我觉得这个事件是完全针对《大纪元》出报纸的能力而来,因为他们破坏的机器是印刷报纸的重要机器。

吴雪儿表示,香港大纪元时报长期报导包括“法轮功”受打压等令中共头疼的事件,同时大量印刷《九评共产党》文章,并为退党提供平台,而员工也经常接到电话恐吓。

再连到近日,《大纪元》技术总监法轮功学员李渊博士在美国家中遇到中共流氓特务袭击而受伤,而同期,世界其他地区也出现同类事件,种种迹象显示,案件幕后黑手是中共流氓集团。”

主持人:李博士,香港的事件已经是今年二月份发生在《大纪元》全球第五起事件了,您认为这个事情在其他的媒体或者是报社,为什么没有发生呢?

李天笑:这应该从这两方面来看,第一个是,香港其他的报纸有三种类型,首先,很多的报纸已经被中共收买了;另外,很多的报纸本身就是中共派过去的,如《大公报》等等,还有,有些电视台也是这样的情况。再有一种情况是香港媒体实际上从中共收回香港的前后就已经开始自律了。

我曾经跟原来BBC中文电视台的主管邱常忠(音)先生做过一个探讨,他认为在香港这个地方,中共对媒体是渗透得很厉害,方方面面来讲都是这样。

之所以对《大纪元》采取这样的毒手,主要的原因是《大纪元》现在已经成为海外抗暴和对中共揭露邪恶本质、特别是传《九评》、推动退党的一个强大的推动阵营。

现在的情况,香港每天大概有五万人次的中国方面的流动人口,这五万人到香港以后,很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接触到《大纪元》揭露中共邪恶的信息,也通过《大纪元》了解了《九评共产党》社论的内容,有的人看了这个社论直接就退党了,所以这对中共的打击是非常大的。

我们知道,去年中共610的头目,也就是迫害法轮功的办公室头目,同时也是公安部的副部长刘京,他曾经在内部的讲话中讲到,看了《九评》以后的人,只有百分之十三的人不认同,换句话说,有百分之八十七的人是认同《九评》的。

实际上认同《九评》就是认同对中共邪恶本质的揭露,这对中共来说是胆颤心惊的、非常害怕的。所以说,从《九评》开始传播到现在,中共不断地加大对各种传播《九评》媒体的打压。而《大纪元》受到打压是首当其冲。

前一阶段我们也看到了中共在海外,就是你刚刚提到的,从《大纪元》在亚特兰大、巴黎、台湾、墨尔本等等,各地都受到了中共暴力打压或破坏,像直接刺破汽车轮胎、殴打《大纪元》的总监等。但严格说起来,《大纪元》受到中共这样的打压,其实完全是因为中共害怕和恐惧心理所引起的。

主持人:香港的《大纪元》在创刊时就一直受到很大的干扰,其中很多印刷厂不敢承印《大纪元时报》。这一次,香港《大纪元》印刷厂刚刚成立两周的时间,又遭到这样的事情,您认为这背后的因素是什么?

李天笑:背后的因素非常明显,是中共想通过破坏《大纪元》的机器、破坏他的印刷能力来达到让《大纪元》不能出报,使得《大纪元》对中共邪恶的揭露可以减缓。

其实它还有一个表面的理由,中共在《大纪元》传《九评》之后,采取了一个相应的对抗,当时《星岛日报》下有一份报纸叫《今日头条》,它采取的方式是,《大纪元》在什么地方派报,它也去那儿派报。《大纪元》每天在香港出五万多份,它出几十万份。

而印刷厂不承接《大纪元》的业务,实际上表面的理由是给这个报纸拿去了,因为它给更大的利润,而香港人是最讲利润的。在这种很重的商业气氛之下,表面的理由似乎成立了,是因为经济的原因《今日头条》报纸本身实际上就是中共在后面操纵,这只不过是藉着经济的名义来打压《大纪元》。

主持人:我刚才听到您介绍就是中共操纵这几个人去做的这件事情,您从那几个方面可以断定这几个人是被中共操纵的?

李天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当然现在警察正在进行调查,最后可能会从警察的调查中不断地有线索给揭露出来,但是我们也应该知道,香港的警察在受到中共强烈的高压情况下是不是会完全把这个真实的情况披露出来呢?

从以前的情况看香港的警察实际上也是参与了比方对法轮功的学员入境,在中共的干扰之下进行打压,不让他们进去甚至采取暴力的行为,这一次是不是同样会受到中共的同样的压力这是肯定的,这是一方面。 

另外一个方面,我们可以从三方面来看这个问题,第一方面是有做案动机的,这个很明显的这几个暴徒一进去以后他不砸别的机器,专门就是砸电脑制版机器,而且用很大的锤子就是在几分钟很短的速度,很短的时间内迅速把它砸坏,砸坏就走,但是对其他的钱财一概不感兴趣。

主持人:就是它是有非常针对性的。

李天笑:针对性实际上就是针对《大纪元》的出报能力,因为我们知道《大纪元》刚刚在两个星期之前才刚刚开始试印,现在马上就要开始正式印刷了,这个当然对中共来说它觉的是一个头等的大事,对它来说造成一个致命的威胁,是有这么一个情况。

另外一个是《九评》。刚才讲到传《九评》是《大纪元》现在目前在香港做的非常热的一件事情,中共也知道《九评》如果继续传下去,很可能老百姓知道中国共产党丑恶面目以后,很多人会退党,对中共的瓦解造成直接的打击,这样的话所以说它有直接的做案动机。

第二个,从它背后做事情的行为轨迹来看也可以判断出来,就是中共一贯是采取暴力的行为,刚发生就是在亚特兰大不久之前《大纪元》的技术总监李渊进行流氓黑社会式的殴打。

其目地当然也是想通过一方面造成一种威胁,另外一方面就是想通过打、砸、抢过程当中把李渊的电脑拿回去,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进行破坏的,当然它是达不到目的。

在这个海外来讲中共黑社会也是不断地利用,中共利用黑社会组织进行各种各样的恐怖活动,曾经利用黑社会组织对法轮功学员进行枪击。

同时在香港不断地有报导出来,就是利用黑社会进行威胁等等,不单单是威胁法轮功,比方对于香港媒体电台的这些主持人。

还有比较有名的一个案件,在1967年当时有一个叫做林彬的,当时他曾经是一个电台的主持人,主播了一个非常热的节目叫做《大丈夫日记》。

《大丈夫日记》是揭露当初中共利用了一些香港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操控了这些民众来打、砸、抢,砸英国领事馆,贴大字报等等,在揭露这事,批评中共之后,林彬后来就是后来被中共操纵的暴徒浇上汽油给活活的烧死了。

主持人:这么残忍!

李天笑:实际上中共很早之前一直到现在不断地利用黑社会来进行这种恐怖行为,所以这是有迹可循的,这是第二点。

第三点中共从《大纪元》来看,《大纪元》实际上是越做越热,越做越受欢迎,现在实际上来说己经是成为世界上第一最大的中文的报纸。

对此,中共当然是非常害怕,通过各种方式打压,通过媒体进行挤压,媒体挤压实际上挤不过,读者越来越多,怎么办?最后一招,使出来就是强力的打压,那就是用暴力,企图让《大纪元》消失,实际上当然这也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那您认为中共用这种暴力的方式去对《大纪元》进行破坏,您认为对《大纪元》未来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大纪元》的员工会不会因此而被吓住?

李天笑:我想这可能是中共的一厢情愿,根本就不会,因为通过《大纪元》的总裁就是唐忠,还有《大纪元》的总编辑郭军他们都表示《大纪元》根本就不会因此而可能屈服,而且会越做越好,保证除暴,使读者继续看到关于《九评》的各种各样的消息,同时广传《九评》。

从这个方面来讲我觉的中共的暴力打压反而会使《大纪元》的越来越受人欢迎的地位得到确定,在这所有的报纸当中凡是中共打压的最厉害的,一定是对中共最有威胁而且是最能够揭示中共的实质,使老百姓了解中共目前真实情况的一家报纸,尤其《大纪元》在中共越打压,越成为主流的报纸。

主持人:非常感谢李博士今天为观众朋友带来的分析和介绍,感谢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