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绝食者被中共抓捕 美方表示关注

【新唐人】美国国务院日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对参加由中国大陆高智晟律师发起的维权绝食人士不断被中共当局抓捕表示深切关注。日前,美方已经对中共外交部提出此事,并将继续密切关注。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已经向中国提出了有关高智晟律师的问题。(美国政府认为)人们不应该因为和平的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而受到拘捕。他说,

[美国坚决支持言论自由和信息自由的权利,支持法制和在中国被指控的人的应有权利]

美国主管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白瑞-罗文康上周在北京讨论人权问题时,还提出了美方对为异见人士辩护的律师所受的骚扰和拘捕的关注。他指出中国对律师的不正确对待是有碍中国对法制的提倡。

最近英国的卫报等西方媒体报道了中国至少八名维权活动人士在参加高智晟律师发起的全国接力绝食中被逮捕的消息。国际特赦也为此发布了新闻通告。

新唐人电视台杨岸美国华府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