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越南裔学生作文表达人生准则

【新唐人】在美国,许多越南裔家庭仍然承传着中国的道德传统文化和精神。随父母移民到美国硅谷的越南孩子们近日有机会在一次作文比赛中表达自己的人生准则,相当多的是受到家庭影响。

美国加州硅谷的越南裔社区日前在苗必达市社区中心举办了庆祝传统农历新年和“人生准则”主题作文比赛颁奖典礼。比赛由苗必达市社区艺术历史推广项目和国际狮子会硅谷越南裔分会协同举办。比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组。参赛的学生用越南文和英文分享了自己对诚实、决心、毅力、忠诚、乐观、努力工作等品格的理解和感受。

很多越南人为了下一代能过上好日子,历尽艰辛离开越共统治,移民到美国,打工 为生。家长们的刻苦努力鼓励了孩子不怕困难、百折不挠。

在独立高中读11年级的Hong Le写出了第一代移民的父母对自己的影响:有志者事竟成。

Hong Le: “我写的是我父母亲如何教会我要有决心,在生活中百折不挠。”

苗必达市市长荷西-艾斯特维斯读了一些参赛文章。他表示,文章非常感人,孩子们写的是心里话。他并希望能在其他学校推广这项比赛活动。

艾斯特维斯:“我看了文章,感到非常骄傲,因为我们有这些孩子在建立高尚的人生准则。”

新唐人记者欣明美国加州苗必达市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