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谈绝食和政治

【新唐人】最近关于绝食抗争是否涉及参与政治的争论,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认为,政治不是当权者的专利,事件的关键不在是否参与政治,而是应该怎样去参与。

何俊仁认为,中国人传统观念上认为政治是肮脏的,而害怕参与政治,甚至选择隐居山野以求不理人间闲事。但在当今中共极权统治下的社会,政治可以说是无孔不入。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连你怎样生活,和谁结婚,信什么教,甚至你去冲凉,都要管,政治怎么会和你无关呢?你认为无关,是因为你愿意做奴隶,才会觉得和你无关。

他非常赞同高智晟律师所说,政治不是当权着的专利。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如果人民没有发言权的时候,这个世界就没有是非观念,没有黑白之分,没有正邪之别,没有合法非法的界线……如果人们没有权力理政治的话,那这个社会只有统治者和奴隶。

何俊仁强调关键不在是否参与政治,而是如何参与。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其实每个人用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去参与政治,第一是天公地道,第二是健康的正常社会所应该见到的现象,唯有大家一起参与,才会有一个民主开放的社会,只有在这样的社会�面,人权自由才会得到保障。

他认为目前的绝食抗争是民众维权的最后出路,也是自发和非常和平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绝食肯定是最和平的方法,比静坐和示威更加和平,如果连绝食的方法都担心的话,你不如放弃你一切的权力,任人摆布,任人鱼肉。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