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橡皮图章人大揭幕

【新唐人】温家宝透露,二零零六年财政赤字两千九百五十亿元人民币,虽然比去年预算赤字减少五十亿元,但仍不改连年财政庞大赤字的情况。

温家宝透露,中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不少,一些长期积累的和深层次的矛盾尚未根本解决,又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新问题,他把这些矛盾和新问题归纳为:

一、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难度加大。温家宝说,当前粮价走低和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的压力都不小。而耕地不断减少,则使粮食安全存在隐患。

二、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仍然偏高。温家宝表示,目前有些行业投资增加过快,新开工项目偏多,投资结构不合理。

三、部分行业过度投资的不良后果开始显现。温家宝指出,中国大陆一些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日趋突出,相关产品价格下跌,库存上升,企业利润减少,亏损增加,潜在金融风险加大。

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不少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温家宝说,看病难、看病贵和上学难、上学贵等问题突出,民众反映比较强烈。而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库区移民、企业改制、环境污染等方面,还存在一些违反法规和政策而损害民众利益的问题。

五、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温家宝表示,煤矿、交通等重特大事故频繁发生,给民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此外,温家宝也指出,中国各级政府工作中存在不少缺点和不足,包括政府职能转变滞后,一些工作不够落实,办事效率不高,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的现象还比较突出,一些政府工作人员弄虚作假、奢侈浪费,甚至贪污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