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活猫身上发现H5N1禽流感病毒

【新唐人】奥地利当局表示,他们在该国南部施蒂利亚州一个动物安置所的几只活身上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那里上个月曾经处理过感染H5N1病毒的禽鸟。

奥地利卫生部长劳赫-卡拉(Maria Rauch-Kallat)星期一(3月6日)对记者说:我们今天早上得到了这个结果,现在已经把那里170多只全部隔离。该动物安置所也被暂时关闭。

不过专家指出,H5N1病毒不大可能在猫之间传播,而由猫传给人的机会就更加低。

另一方面,波兰官员周一(6日)证实,北部托伦市发现的两只死天鹅的确感染了H5N1病毒。 这是波兰第一宗禽流感死亡案例。

德国3月1日证实,该国一只死猫体内检测到H5N1病毒,这是欧洲大陆首次有哺乳动物感染该病毒。

土耳其在今年初证实出现了禽流感疫情之后,禽流感继续在欧洲地区传播。法国、德国、意大利、希腊、斯洛文尼亚、瑞士、罗马尼亚和俄罗斯等国家先后发现了禽流感疫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