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表示将维持石油产量最高限额

【新唐人】欧佩克(OPEC) 代表于星期三(3月8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碰头,表示将维持石油产量最高限额、将油价控制在消费者满意的范围,并填补产油国尼日利亚和伊拉克由于战乱而不能保证的石油输出份额。

欧佩克的石油输出量占全世界的一半以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组织正在规劝伊朗搁置铀扩增活动,如果达不成协议,欧佩克第二大石油输出国伊朗将面临联合国制裁;另外,自今年开始叛乱已经耗去尼日利亚超过一千万桶的石油输出。

虽然目前每桶62美元的油价、尼日利亚和伊拉克出口的中断和伊朗核争端使OPEC可操控的范围非常小,但在周三的会议上他们还是反复强调他们将努力保持石油市场的良性供应。

委内瑞拉曾要求欧佩克每日削减50万桶石油产量。各国代表对此均持反对态度,一致认为没有必要削减石油产量,同意退回委内瑞拉的要求,遏制原油涨价势头。

来自美国和中国的石油需求使油价在过去的2年中上涨了一倍。目前为止,世界的经济已经好转,但分析家说,在今后的2年中每桶石油可能再上涨10美元,即每年上涨0.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