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传出首例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星期一(3月13日)表示,缅甸鸡只被发现带有H5N1禽流感病毒,这应该是缅甸的第一起禽流感案例。

缅甸首都仰光以北约700公里、濒临伊洛瓦底江的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在3月8日发生112只鸡死亡后,发现这些鸡只感染了 H5N1禽流感病毒。缅甸官方已经扑杀了780只鸡,样本也在最初送到曼德勒跟仰光的国家实验室进行检测,并将送往澳大利亚跟泰国做进一步确认。

联合国粮农组织一名在泰国的资深官员劳伦斯•格利森(laurence gleeson)引述缅甸政府的一份报告说:“缅甸方面已经进行了一些试验,并相信检测出了H5N1病毒。目前他们正将病毒样本送往指定的国际实验室,进行确认。”

缅甸政府星期一(13日)已经向联合国粮农组织跟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报告在曼德勒发现的疫情。

缅甸仰光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联合国官员表示,缅甸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人感染禽流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