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表示中共威胁台海区域稳定

【新唐人】针对胡锦涛于两会期间强调中共军队做好对台武装备战,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3月11日表示:如果中国大陆不能民主化,中国将成为威胁台海区域稳定的军事强权。针对此,台湾学者指出:中共扩武在于惧怕台湾民主对其一党专政的挑战。

台湾陆委会主委 吴钊燮:“我们认为,一个不民主的中国继续存在一天,“中国崛起”就会被等同于“中国威胁”,也将会成为牵制国际及区域各国步向集体安全与繁荣最关键的力量。”

台湾陆委会主委于反分裂法制订一周年前夕,针对“台海飞弹危机十周年”进行专题演讲。他表示:中共通过反分裂法,企图将武力犯台合法化,已使美、日、东盟等区域国家对中共军力扩张,表达高度关切。

台湾学者指出,中共刻意升高台海紧张情势,目的其实在于转移内部公民维权压力,同时藉由丑化台湾民主,继续维持其一党专政。

台湾中山大学大陆所教授 林文程:“把台湾当成一个转移内部的这个压力的一个对象,所以很多时候它利用爱国主义,把台湾当成一个打击的对象。”

台湾中山大学大陆所教授 林文程:“台湾的存在对中国大陆来讲是一个竞争、一个压力,为什么一个华人社会的台湾可以是这样?你中国大陆为什么找了那么多理由说你不能够自由、你不能够民主,你只能是在这个中共一党专政之下的所谓的民主。”

他认为中共对台问题的文攻武吓,来自于台湾民主对其强大的威胁。

台湾中山大学大陆所教授 林文程:“如果对台湾了解越来越深刻的时候,我想对中共这个一党独大、或一党专政这样的体制,就会构成立即的一个挑战。”

新唐人电视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